服务热线:86689830
意见反馈邮箱:itc-self@wmu.edu.cn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概况 > 科室职能
科室职能
     

序号

学院、部门(含科室)

职 责

1

综合业务部

1.负责中心办公室相关事务,如科室协调、计划总结、数据上报、收文办文、试点示范、会议准备、外事接待、经费管理等。负责领导重要批示件和重要项目督办工作。
2.负责制定学校信息化的发展规划、体制机制、制度标准、技术规范和管理规范。
3.负责中心党务、组织、人事(排班、请假、考勤、值班、加班等)相关工作。
4.负责中心人员评优评先、职称评审、岗位聘任、考核评比等工作。
5.负责宣传工作,开展师生用户服务,充分利用如网站、微信公众号、培训活动、各类展示等途径,贴近师生传播信息。
6.负责中心管理档案和全校信息化发展相关数据管理,如收发文、用章管理、档案管理、数据管理、审计等。
7.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2

网络信息部

1.负责学校校园网以及各类校园业务专网的规划、建设、运行和管理工作。
2.负责推进全校网络信息安全稳定工作。
3.负责教科网温州主节点的建设、运行和管理。
4.负责相应网络硬件环境、核心机房、弱电间的建设、运行和管理工作。
5.负责新建楼宇和楼宇的弱电智能化规划及技术支撑。
6.负责滨海校区的网络硬件环境、机房和弱电间等信息化基础设施的建设和运维。
7.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3

运维服务部

1.保障邮箱、电话、视频会议等信息基础设施设备的运行维护。
2.保障多媒体教室、语音教室、教学公共服务设备等教育教学信息化基础设施的运行维护。
3.负责学校各类考试的信息技术支持工作,及时解决师生日常问题。
4.负责中心所有设备资产管理、办公运维等相关耗材管理使用、财务报销等。
5.负责滨海校区的教育教学信息化基础设施的建设和运维。
6.负责对接学校工会、团委、后勤等部门完成相关工作。
7.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4

应用开发部

1.负责学校信息化校级中枢系统(综合门户、统一身份认证等)的规划、建设、运行和管理工作。
2.负责全校行政管理类业务系统规划和管理,协助业务部门推进各部门业务系统建设。
3.推进全校各类信息系统的集成、整合、共享,推进各类校内信息系统对接与应用,提升学校管理效能。
4.负责学校校级中枢和行政管理类信息系统建设的方案评审、项目立项、技术支持、过程监理和验收备案。
5.协助推进人工智能在学校行政管理和数字服务上的应用,提升管理效率和服务质量。
6.加强社会资源合作,引进并转化市场成熟信息成果,推进校内落地应用。
7.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5

智慧教学部

1.推动信息技术支撑的智慧环境规划、建设和管理,包括在线学习平台、智慧教室、录播教室、非正式学习空间、教学资源平台等。
2.负责在线学习、教学资源平台、录播教学应用等教学综合系统的管理和技术支持。
3.技术支持教师开展智慧教学活动,组织教师相关技术能力培训和竞赛等活动,协助教师建设教学资源,促进教师教育技术应用水平。
4.协助推进人工智能在个性化学习和个性化教学上的应用,如智慧教学模式、智慧评价等。
5.参与信息化教学改革研究和大学生多媒体竞赛基地的建设。
6.负责学校大型活动的直播、转播工作。
7.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6

数据资源部

1.推进学校大数据治理、容灾备份、展示分析和辅助决策,建设数据化管理和服务体系。
2.负责各类数据资源的采集、制作、存储、利用与管理工作。
3.对接政府、公安等各类大数据中心,推进外部数据的利用和转化。
4.推进数据治理、数据应用机制、数据标准体系等研究。
5.牵头负责人工智能技术在行政管理、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等各个领域的应用,利用AI大模型服务全体师生,推进现代化学校建设。
6.负责校园卡平台建设、子系统及接口的建设、数据维护、管理、维护和使用工作。
7.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Copyright 2020 © 版权所有 温州医科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