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86689830
意见反馈邮箱:itc-self@wmu.edu.cn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温州节点 > 节点介绍
节点介绍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hina Education and Research Network)简称CERNET,是由国家投资建设,教育部负责管理,清华大学等高等学校承担建设和管理运行的全国性学术计算机互联网络。

CERNET分四级管理,分别是全国网络中心、地区网络中心和地区主结点、省教育科研网、校园网。全国网络中心设在清华大学,负责全国主干网运行管理。CERNET浙江省级结点设在浙江大学,下设6个城市节点,分别是金华城市节点、宁波城市节点、温州城市节点、绍兴城市节点、台州城市节点、嘉兴城市节点。

CERNET已经有28条国际和地区性信道,与美国、加拿大、英国、德国、日本和香港特区联网,总带宽达到10G。与CERNET联网的大学、中小学等教育和科研单位达2000多家(其中高等学校1600所以上),联网主机120万台,用户超过2000万人,已经成为全国最大的公益性计算机互联网网络。

温州城市节点成立于2006年,依托于温州医科大学,负责接入温州地区的教育科研单位,承担温州地区教育和科研计算机主干网络的运行管理。

温州城市节点接入10所大学和高职院校,通过2G光纤与省主节点互联,保证了CERNET用户的网络访问速度与通信质量。

温州城市作为CERNET的重要组成部分,将致力于面向用户提供优质的网络服务,促进本地区教育和科研事业发展,为CERNET的整体建设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运行保障和技术支撑。(2022年12月)



Copyright 2020 © 版权所有 温州医科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