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86689830
意见反馈邮箱:itc-self@wmu.edu.cn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概况 > 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温州医科大学信息技术中心组建于2016年,由原网络信息中心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合并组建而成,是负责学校信息化工作的直属部门,也是学校信息化领导小组的办事机构。

信息技术中心以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提高精细化管理服务水平、提供大数据科学决策支持为三大目标,努力构建集约泛在的信息基础设施、集中共享的数据平台、协同联动的应用系统架构和便捷高效的用户服务体系,建立健全信息化可持续发展机制,构建数字化、智能化、个性化、可视化的体系,促进教学水平和内部治理能力提升,助力学校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中心作为数字化改革统筹推进组和基础建设组的牵头部门,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联合各专班工作组,全面梳理重大需求、多跨场景、改革任务“三张清单”,协同各部门稳步推进智慧教学、智慧学工、科研服务、水电物联、智慧安防、智慧财务、绩效考核、人事管理等64个应用场景数字化改革,“靠脸吃饭”、“刷脸进门”、“统一赋码”等日常应用深受师生欢迎。

信息技术中心拥有一套科学的管理机构,下设网络信息部、应用开发部、数据资源部、智慧教学部、运维服务部等5个职能科室。中心拥有一支高素质的教职工队伍。截至2024年4月,共有教职工42人,在编19人。员工中拥有博士学位1人,硕士学位12人,正高级1人,副高级职称2人,高级技术资格证书7人,并有医学信息学术型、电子信息专业型硕士招生资格。中心将秉承团结、求实、开拓、创新的精神,不断提升校园网络和信息化公共设施环境,以稳定、安全、泛在的网络为依托,充分运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和人工智能等技术,构建云、网、端一体化和整合协同的信息化支撑体系,促进教学、科研、管理及服务工作与信息技术的融合和创新,实现数据标准化、应用集成化、物联一体化、服务个性化,提供统一的总门户、网站群、整合网、数据库、校园卡和学空间,全面深入推进学校信息化发展。




Copyright 2020 © 版权所有 温州医科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