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86689830
意见反馈邮箱:itc-self@wmu.edu.cn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wmu.edu.cn域名启用Https访问的通知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进一步加强学校系统、网站安全,降低网络安全风险,保障广大师生的信息安全,根据国家数据安全、个人信息安全、网络安全等级保护等相关法规和标准,学校所有以wmu.edu.cn结尾的域名将全面启用Https证书,具体工作通知如下

一、学校wmu.edu.cn域名Https证书现状

学校2019年启用二级域名(*.wmu.edu.cn)Https证书,2021年统一部署二级域名的 Https证书。学校现有wmu.edu.cn结尾域名共347个,其中二级域名318个,二级域名默认开通Https证书,三级域名(*.*.wmu.edu.cn)共29个,其中有1个部门自行采购并部署了Https证书,剩余28个未开通Https证书。

二、Https证书开通流程

三级域名变更二级域名的在线变更途径:钉钉-工作台-信息后勤-域名服务,经所单位审同意后,信息技术中心在3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和变更工作。

各部门负责做好变更域名的链接修改、通知公告等后续工作。

三、Https证书介绍

Https证书也就是HTTP+SSL基于SSL协议的网站加密传输协议,是HTTP的安全版。HTTP协议传输的数据都是未加密的,用户填写的密码、账号、交易记录等敏感信息都是明文传输,随时可能被泄露、窃取、篡改,从而被黑客加以利用。SSL(Secure Sockets Layer)协议是一种可实现网络通信加密的安全协议,可在浏览器和网站之间建立加密通道,保障数据在传输的过程中不被篡改或窃取。网站安装SSL证书后,将会通过Https加密协议来传输数据,Https加密传输协议可激活客户端浏览器到网站服务器之间的SSL加密通道(SSL协议),从而实现高强度双向加密传输,防止传输数据被泄露或篡改。

如有疑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联系人:刘巧 联系电话:86689922

 

 

温州医科大学信息技术中心

                           2024年4月9日



Copyright 2020 © 版权所有 温州医科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