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86689830
意见反馈邮箱:itc-self@wmu.edu.cn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正版化软件平台上线的通知
  

各部门、单位:

为维护网络信息安全,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保障师生教学、科研、办公等方面使用正版操作系统及办公软件的需求,学校正式上线温州医科大学正版化软件平台,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平台概述

我校正版化软件平台旨在为广大师生提供便捷、高效的正版软件(Windows操作系统、Office办公软件、WPS 2019)下载与激活服务。在合约期内,学校在职教师、在校学生的所有教学、科研、办公用计算机均可免费下载使用,无需付费。

二、使用范围

全校在校师生均可在校园网范围内访问正版化软件平台,并免费下载使用平台提供的正版软件,激活操作系统。

三、正版软件清单

平台提供以下正版软件供师生下载与激活。

1.Windows操作系统:Windows 11专业版、Windows 10专业版、Windows 8.1专业版、Windows 8专业版(32位和64位版本)。

2.Office办公软件:Office 2021专业增强版、Office 2019专业增强版、Office 2016专业增强版、Office 2013专业增强版、Office for Mac 2021标准版、Office for Mac 2019标准版(32位和64位版本)。

3.办公软件:WPS 2019教育版等。

四、平台访问方式及操作流程

校园网环境下,师生可通过电脑端或移动终端访问平台。具体访问方式如下:

方式一:直接在浏览器地址栏输入网址https://ms.wmu.edu.cn进入平台。

方式二:访问温州医科大学官网(www.wmu.edu.cn)-数字资源-正版化专区。

方式三:访问温州医科大学官网(www.wmu.edu.cn)-信息技术服务-正版化专区。

具体操作流程详见附件或正版化软件平台帮助中心。

五、注意事项

1.WindowsOffice激活操作需在校园网环境内进行。激活有效期为180天,校园网环境内七天自动续期一次。长期在校园网环境外使用的设备将在激活180天后失效,请在失效后连接校园网再次激活。

2.正版化软件平台服务于温州医科大学全体在校师生,每位用户须经过统一身份认证后才能下载安装或激活正版软件,任何用户都有保护知识产权的义务,未经授权不得向校外任何个人和组织提供相关软件的授权或软件副本。

3.校园软件正版化实施后,各部门在采购计算机时必须明确说明不再需要预装正版操作系统和Office软件(包括WindowsOffice),无须额外支付相关软件费用。

4.电子阅览室、实验室等批量激活业务,请联系信息技术中心。

5.如遇其他问题,可致电信息技术中心服务热线0577-86680302678678)或加入正版软件钉钉群,发送相关问题截图,咨询帮助。




                      温州医科大学信息技术中心

                       2024年3月14日




Copyright 2020 © 版权所有 温州医科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