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86689830
意见反馈邮箱:itc-self@wmu.edu.cn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智慧教学 > 智慧教室 > 正文
智慧教室使用常见问题答疑,你明白了吗?
  

本学期我校于同济楼6号楼投入使用新型智慧教室,以操作简单便捷、运行稳定流畅、功能全面丰富、装修简单大气为目标。新建智慧教室实现了软件互联、硬件冗余连接方式,每间智慧教室均配备有智能双屏讲台智慧一体机智能静音空调

130DF

10B6E


A6DA


现制作智慧教室使用常见问题答疑帖供广大教师参考学习,各位老师赶紧收藏起来吧!


Q1  
智能讲台一体机怎么没有显示呢?   
 
     
A      
请您确认一体机是否 自动关机 或者处于 熄屏状态 (熄屏时指示灯会闪烁提示)。点击屏幕右半边的 副显示屏 的“ 开始上课 ”功能,无需按其他按钮即可开机。    

Q2  
我按了“开始上课”按钮,小组屏幕怎么没有同步呢?    
     
A      
请您确认屏幕右半边的 副显示屏 是否点击“ 一键广播 ”功能,点击“一键广播”后小组屏幕即可同步。

6E1B

   

Q3  
怎么实现课堂考勤签到功能呢?    
     
A      
屏幕打开并正常显示后,打开屏幕上的“ 希沃品课 ”软件——点击侧方栏的 “上课”工具 ——教师扫码或账号登录希沃品课——点击右上角 “创建课程” ——点击 【邀请学生加入/考勤签到      

打开全屏连接窗口学生可使用微信扫码打开小程序或通过品课App扫码/输入课程码加入本班级(Tips:学生首次加入需要选择听课角色,课程学生默认参与考勤,旁听生不计入班级出勤率。)

397A


49C9

Q4  
我带了笔记本电脑,我想用自己的笔记本电脑广播上课可以吗?    
     
A      
当然可以,将讲台右边的 HDMI 高清线插入您的笔记本电脑 ,并将屏幕右半边的副显示屏的 信号切换为笔记本 一键广播 下去即可。      

AFDD

Q5  
我看到智慧教室里配有话筒和翻页笔,分别是怎么使用的呢?    
     
A      
我们每间智慧教室均里配有 无线话筒、有线话筒和翻页笔      

无线话筒使用方法:按住开机键2-3,中间MIC”红灯亮起即可使用。


有线话筒使用方法:按一下底座上的白色按钮红色指示灯亮起即可使用。


翻页笔使用方法:无线话筒具有翻页功能,正常打开无线话筒后按右下角的PPT按键,左边的PPT红色指示灯亮起时,即可用话筒上的+ -键进行PPT翻页。

813F

Q6  
怎么在PPT上进行批注呢?另外我想把本节课的PPT分享给各位同学,请问是怎么操作的呢?    
     
A      
打开屏幕上的 “希沃品课” 软件——点击侧方栏的 “批注” 工具——可以随时对PPT进行书写、擦除等批注,也可通过缩略图快速定位课件页面。      


课堂板书和PPT一键发送至学生端:点击侧方栏的...工具——选择“发送学生”即可。

4B17

Q7  
我想在课中设置提问环节,请问怎么实现?    
     
A      
打开屏幕上的 “希沃品课” 软件——点击侧方栏的 “互动” 工具——选择 “抽选 工具,即可对课程班级的学生进行抽选提问。同时,还可以根据课程内容设计 单选、多选、判断、抢答 等课堂互动环节。

449C

   

Q8  
我想在手机端进行移动授课,需要怎么操作?    
     
A      
第一步:登录 品课客户端 后,进入相应课程班级,并打开课件;      

第二步:打开手机品课 APP 小程序端,并登录自己的账号,即会出现移动授课的选项;


第三步:进入移动授课,点击放映,即可进行翻页课件预览功能。

4130


篇幅有限,若有其他问题欢迎各位老师们前来咨询!!


智慧教室上课简易操作方式(无需互动):

链接:https://itc.wmu.edu.cn/info/1193/2732.htm


智慧教室维护注意事项:

1.桌面不要堆积太多文件,软件不安装在C

2.使用一键开关机按键关机

3.使用时,避免衣袖等物体干扰到设备触摸

4.保持触摸框的清洁

5.使用干纸巾或干毛巾擦拭设备

6.长时间不使用设备请及时断电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管理员1:金繁荣 662024  15825632024

管理教室:6A 1012013017C102



管理员2:夏菁 667258  15869687258

管理教室:6A 302-305


管理员3:汪雅君 617613  19883717613

管理教室:6A 202-205


管理员4:孙未未 656705  18257726705

管理教室:6A102-105


科长:胡震寰 665817  13968805817

办公电话:86689812

办公室:茶山校区同济楼6B402




Copyright 2020 © 版权所有 温州医科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