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86689830
意见反馈邮箱:itc-self@wmu.edu.cn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智慧教学 > 师生竞赛 > 正文
动态|温州医科大学关于举办第十六届大学生多媒体作品设计竞赛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提高大学生多媒体作品设计与制作水平,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能力,丰富和活跃校园文化氛围培养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的优秀人才,经研究,决定举办温州医科大学第十届大学生多媒体作品设计竞赛。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温州医科大学大学生学科竞赛工作委员会

承办单位:温州医科大学多媒体作品设计竞赛基地

二、参赛对象

所有参赛对象须为普通全日制在校大学生(以2023年10月竞赛时间为准)。参赛作品分本科组和高职组,参赛作者中有本科学生参加的作为本科组参赛。

三、参赛形式

以个人或小组(海报组不超过3人,其他类别每组不超过5人,决赛时答辩选手不超过 3 人)形式设计参赛作品指导教师数不得超过学生数;两人以上参赛作品的指导教师数不超过两位。

四、竞赛主题与组别

1.竞赛主题。本届大赛以“浙韵千宿,遇见美好乡村!”为竞赛主题。该主题旨在让大学生走出象牙塔,走进社会、服务社会,锻炼大学生的创新意识与服务意识。

2.竞赛组别。本次竞赛设“教育游戏类”(含交互式课件、微课、移动应用)、“海报”、“动画”、“微电影”、“VR/AR”共五个类别。

五、作品要求

1.作品内容健康、科学、向上,有时代气息,体现创新意识。作品(指运行文件、演示文件、源文件)中不得出现学校及指导教师等信息,一经发现直接淘汰。

2.所有作品须为我校在校大学生的原创作品,不得侵犯任何第三者的知识产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对于剽窃、抄袭或组委会有合理理由怀疑其真实性的作品,竞赛委员会有权拒绝其参加比赛或撤销奖项,并通报作者所在学院,所在学校将被取消评选组织奖的资格。对于已参加过往届竞赛但未获奖的作品未经任何修改不得再次参赛,对于已经获得同级别或高于本竞赛奖项的作品也不得参与本竞赛。

3.参赛作品不得含蓄意毁坏、恶意干扰、秘密截取或侵占任何系统、数据或个人资料的任何病毒、破坏程序、电脑蠕虫或定时程序炸弹等程序,一经查明,将取消参赛资格或撤销奖项,并通报作者所在学院。

4.除非特别申明,竞赛组委会与多媒体作品设计竞赛基地对参赛作品拥有非盈利性的使用权。

5.参赛作品各类别围绕“浙韵千宿,遇见美好乡村!”主题展开创作。具体要求如下:

(1)教育游戏类:

·微课:主题为“人工智能”,要求不少于3个视频,每个视频时间为3-8分钟(含3分钟、8分钟);

·交互式课件:主题为“人工智能”。

·移动应用:主题为“人工智能”,类型为APP;

(2)海报类:主题为“浙韵千宿,遇见美好乡村!”,要求为系列海报(3-5幅作品,不少于3幅作品);

(3)动画类:主题为“浙韵千宿,遇见美好乡村!”,片长5分钟以内(含5分钟);

(4)微电影:主题为“浙韵千宿,遇见美好乡村!”,类型限于剧情短片(含纪录片),片长8分钟以内(含8分钟);

(5)VR/AR:主题为“浙韵千宿,遇见美好乡村!”及“浙江文旅元宇宙建设”二选一。本届大赛各个参赛队伍将需要综合运用互联网、三维数字化、虚拟现实、混合现实、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以满足新时代受众的多样化需求为目标,把身边校园、城市、乡村的文化、旅游场景与内容搬入虚拟世界,创造新颖的沉浸式体验和游戏化娱乐形态,共同揭开浙江文旅元宇审的建设序幕!

所有参赛作品请严格遵守《作品规范》(详见附件2及竞赛网站http://dmtdszjnueducn),对不符合作品规范要求的作品将予以降级或淘汰处理。

6所有参赛作品须提供:①作品运行文件;②作品源文件(能证明原创性);③教育游戏类作品(交互式课件、微课、移动应用)需提供作品演示文件(用于网络评审及公示,其格式及要求详见《作品规范》;海报、微电影、动画、VR/AR类别不用提供演示文件);④作品说明文件(VR/AR类需提交作品说明PPT及1分钟作品介绍短片)和报名表的打印稿以及电子稿。对递交材料不齐全的作品,竞赛委员会将有权对其进行降级或取消其参赛资格。

7. 所有参赛作品可提交决赛答辩用PPT一份,决赛时不再另外提交。

、奖项设置

竞赛设置一等奖、 二等奖、三等奖,对获奖的多媒体作品给予表彰奖励。

、竞赛日程

1.截止日期:2023911日前,将作品运行文件、源文件、演示文件及说明文件(含报名表)等四个文件进行打包上交到茶山校区同济楼6B402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etc2@wmu.edu.cn

2.比赛日期202310月初进行。由竞赛基地整理初赛入围作品。再经过专家进行评审产生最终结果。获奖名单教务处统一发文公告。

3.决赛获奖的部分作品选派参加《第二十二江省大学生多媒体作品设计竞赛》(另行通知)。

注意事项

为了维护比赛的公平性,禁止AI生成作品参赛,违者取消参赛与获奖资格。

、联系方式

联系人:孙未未

联系方式:656705/86689812

联系地址:信息技术中心智慧教学部办公室(茶山校区同济楼6B402室)

电子邮箱:etc2@wmu.edu.cn

附件1:温州医科大学第十届大学生多媒体作品设计竞赛参赛报名表

附件2温州医科大学第十届大学生多媒体作品设计竞赛作品规范

附件3:全省首批“浙韵千宿”培育名单




温州医科大学大学生学科竞赛工作委员会

                                                                                                                                              2023515




Copyright 2020 © 版权所有 温州医科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