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86689830
意见反馈邮箱:itc-self@wmu.edu.cn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师生必备 > 正文
新的智慧教室又双叒叕来啦!你会用了吗?
  

本学期我校于同济楼6A202、203、204、2056A302、303、304、305新建了8间智慧教室。新建智慧教室延续采用了软件互联、硬件冗余连接方式,每间智慧教室均配备有智能双屏讲台、7台智慧一体机和2台智能静音空调。通过各类智能设备辅助本地与远程的结合、教学内容的呈现、便利学习资源的获取和课堂交互的开展,旨在为教学活动提供人性化、智能化的互动空间,促进学生开展个性化学习、开放式学习和泛在学习。

新建的新型智慧教室集操作简单便捷、运行稳定流畅、功能全面丰富、装修简单大气于一体,充分体现了新型教室情境感知和环境管理等功能,简直就是老师们的教学天堂!

那么,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先睹为快吧!

下图为6A202-205和6A302-305智慧教室,每间均可容纳64位学生。

下图为6A12-105智慧教室,每间均可容纳36位学生。

智慧教室拥有着丰富而独特的功能,比如双屏讲台、一键开机、屏幕共享、小组互动、小组投屏、课堂互动、无线传屏、数据留存等,下面小编为大家列举了六个特色功能:

01智慧讲台

屏幕左半边:21.5寸主显示屏,功能:与教室内交互智能平板(教师端)同屏显示触控,教师们可以直接在智能讲台上操作交互智能平板内容。

屏幕右半边:10.1寸副显示屏,功能:呈现的是教室内设备的控制菜单,教师们点击一键上课、一键广播,即可开始上课或广播。

下图为智慧讲台使用指南:

02话筒使用与翻页笔

每间智慧教室均配有无线话筒和PPT翻页笔,具体使用指南如下图所示:

03交互智能平板使用

交互智能平板是多项功能于一身的多媒体教学演示与操作平台,集成大屏高清显示、交互式电子白板、电脑、电视、音箱、网络传输等。

每个按键的具体功能如下图所示:

04 PPT小工具

打开教师自己的授课PPT,进入到放映模式。放映模式下方自动加载PPT小工具,例如:

(1)选择“笔/橡皮”,可以对PPT进行批注/擦除;

(2)选择“分享”,可以一键生成二维码,学生微信扫码即可获取PPT;教师可以根据自身教学需求选择各类不同PPT小工具进行辅助教学。

05无线传屏

方式一:打开屏幕左半边交互智能平板,点击侧边栏【菜单】入口-选择【无线传屏】(注意:若识别本机设备为seewo交互智能平板,将默认启动传屏接收端,否则需手动切换)

方式二:打开个人笔记本,同样点击侧边栏【菜单】入口-选择【无线传屏】

输入6/8位传屏码(传屏码请从接收端处获取)

默认勾选自动投屏,点击【连接设备】即可实现实时画面传输

(注意:个人电脑设备需在同一局域网内!!)

一体机端 电脑端

06移动端传屏

进入手机APP-希沃品课,点击右上角【+】,选择【无线投屏】,输入传屏码即可实现实时画面传输。

(注意:个人手机设备需在同一局域网内!!)

篇幅有限,更多功能欢迎各位老师们前来探索!!

智慧教室上课简易操作方式(无需互动):

链接:https://itc.wmu.edu.cn/info/1193/2732.htm

智慧教室维护注意事项:

1.桌面不要堆积太多文件,软件不安装在C盘

2.使用一键开关机按键关机

3.使用时,避免衣袖等物体干扰到设备触摸

4.保持触摸框的清洁

5.使用干纸巾或干毛巾擦拭设备

6.长时间不使用设备请及时断电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管理员1:金繁荣662024 15825632024管理教室:6A101、201、301、7C102

管理员2:夏菁 667258 15869687258 管理教室:6A302-305

管理员3:汪雅君617613 19883717613 管理教室:6A202-205

管理员4:孙未未656705 18257726705 管理教室:6A102-105


科长:胡震寰 665817 13968805817

办公电话:86689812

办公室:茶山校区同济楼6B402



Copyright 2020 © 版权所有 温州医科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