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86689830
意见反馈邮箱:itc-self@wmu.edu.cn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信息技术中心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议
  

9月23日下午,信息技术中心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全体党员和科级以上干部参与会议。

 

党支部书记诸葛晶主持并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发言。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开好党的二十大奠定了重要基础。党支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迎接党的二十大结合起来,中心党员干部要积极带头示范,学以致用,紧紧围绕数字化改革发展的具体举措,不断提高执行力,切实为师生多办实事、多办好事,增强服务能力。

 

 

党员元文浩作《以高度政治自觉着力提升理论素养》专题发言,他分别从马克思主义政党的自觉追求、新时代党员能力建设的迫切需要、以及理论素养提升的根本之道三个角度对提升党员理论素养的重要性、迫切性、实用性进行了介绍。鼓励广大党员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会抓工作的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并能通过思想罗盘的指引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

 

 

党员杨春燕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干在实处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介绍了学习《习近平浙江足迹》的十个重大意义、大浙江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咐奋进十年取得的非凡成果。支部党员将深化转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砥砺初心使命,坚持不懈学习开拓,提升能力本领,立足岗位担当尽责。

 

 

信息技术中心副主任潘志方受邀参会,会上分享了《唯物辩证法与幸存者偏差》。他指出,不管是理论学习还是专业学习,我们需要唯物辩证法看世界。他介绍了幸存者偏差概念,并列举了多个存在幸存者偏差认识的现象,使大家清醒认识幸存者偏差认识的危害性,拒绝盲目从众,学会逆向思考,提升认知水平。

本次会议还传达了机关党委党支部会议精神,分享了《理论学习导刊》、《关于公职人员防止利益冲突的若干规定》等理论学习资料。且与会人员讨论了“数智六个一、锻造四先锋”相关的具体工作安排。

最后,党支部书记诸葛晶做总结陈述,希望各位党员重视理论学习,切实增强学习本领,着力提升业务能力,现阶段重点做好网络安全管理和信息化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Copyright 2020 © 版权所有 温州医科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