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86689830
意见反馈邮箱:itc-self@wmu.edu.cn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智慧树平台建课指南,看这篇就对了!
  

医大云上教学空间,集成超星平台、中国大学MOOC平台、毕博、智慧树、人卫慕课和浙江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共享平台,形成“一核五卫”云上教学平台运行模式。目前,总在线活跃课程2400+门,活跃教师2500+人,学习活跃人数14万+。

 

智慧树作为我校医大云上教学空间卫星平台之一,目前我校在该平台上在线课程数306门,教师数974人,学生人数达26317人。为更好地满足教师开展在线教育教学,帮助教师在智慧树网创建新课程,通过线上结合线下的多种教学过程互动,让学生在参与中积极地沟通、协作、表达与反思,提升学生素质、培养学生学习能力。现将如何在智慧树网创建课程的流程制作成如下技术贴,辅助教师更加便捷地使用平台建课。

一、账号认证

教师端无需自行注册,账号由智慧树网根据学校提供的选课老师信息(工号,姓名,手机号码,所属学院)统一进行配置。

账号为手机号,初始密码为“123456”登陆成功后记得在第一时间修改初始密码哦!若登录时显示账号密码不正确,则直接点击右下角“忘记密码”重设即可。

二、课程登录

1.进入智慧树官网:www.zhihuishu.com

2.进入登录状态后,点击姓名左侧的“我的学堂”即可进入功能界面,可以在教师端自由切换为学生端。

3.点击笔记本样式按钮可查看课程运行时间、选课学生、成绩比例等基本信息。

三、在线课程管理

1.老师可通过教师端“学习进度”栏目对学生的学习行为进行监督管理,对于进度落后的学生可通过该栏目的“督促”按钮发送督促信息,学生会在Web端、App端、邮件、短信收到相应学习督促通知。

2.通过“作业考试”栏目可查看本课程所有章节测试的完成情况;如设置有主观题的课程可通过“批阅”按钮进行在线批阅;点击“试卷详情”即可观看本章节测试具体题目。

3.可通过“更多”进入“问答”栏目中参与互动。点击“我的班级”即可进入本班级所讨论的论题。老师可在这里与本班的同学进行互动交流,发表论题,让同学们参与讨论。

4.可通过“见面课”进入本课程的见面课管理。点击“考勤/成绩”即可进入本次见面课。如设置的统一参与的,见面课开始前,可放大右上角二维码进行学生考勤签到,在“小铅笔”处进行现场得分编辑,亦可批量给分。

四、考核与成绩管理

(一)期末考核

1.智慧树课程期末考试需在规定时间段内完成,考试时间可根据学校选课老师要求进行适当调整,需至少提前5个工作日告知。

2.点击“作业考试”栏目,下拉至最后即为考试试卷。

3.如课程有主观题,需要老师点击“批阅”在线批改。若为客观题,则系统会自动阅卷。

(二)成绩管理与导出

1.通过点击“更多“进入”成绩管理”栏目,点击“成绩规则”可查看该课程成绩比例。点击“查看”可查看每个学生的详细得分。

2.通过“查看”栏目,点击“小铅笔”可在考试结束之后的两天对学生总成绩进行编辑调整,并可通过“导出表格”按钮,导出课程成绩。

五、管理员及客服

有任何疑问可咨询智慧树平台首页在线客服,平台使用操作说明请点击图中红色箭头所示在线客户服务中心(在线客服时间:8:30-24:00)

平台客服:杨怡璐,电话:13588874563,微信:tortoise52

校管理员:汪雅君,电话:86689812/617613,微信:19883717613

 



Copyright 2020 © 版权所有 温州医科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