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86689830
意见反馈邮箱:itc-self@wmu.edu.cn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省平台建课,请看这篇指南 | 技术贴
  

医大云上教学空间,集成超星平台、中国大学mooc平台、毕博、智慧树、人卫慕课和浙江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共享平台,形成“一核五卫”云上教学平台运行模式。目前,总在线活跃课程2400+门,活跃教师2500+人,学习活跃人数14万+。

浙江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共享平台(简称“省平台”)网址:https://www.zjooc.cn/,是我校在线教学平台之一。目前我校在该平台上建课303门,教师数1288人,在线学生人次数21167人。教师需要在省平台建课,其步骤分为1.省平台账号注册;2.创建课程;3.开课/重新开课;4.课程发布等操作步骤。现将如何在省平台上创建课程的流程制作成如下技术贴,辅助教师更加便捷的使用平台建课。

一、省平台账号注册

教师需要在省平台上(https://www.zjooc.cn/)注册教师账号,点击注册,教师申请填写相关信息资料,页面中所有红色*号标识的全部为必填项。完成后,通知管理员,管理员后台审核通过即可。

二、创建课程

选择课程分为选择MOOC课程和SPOC课程。

选择课程类型:MOOC课程

MOOC课程(Massive Open Online Course):申请省精品课程必须是MOOC。MOOC课程的创建首先需要教务处进行导入或者添加的才可创建。

MOOC课程有两种创建方式,第一种是直接创建时选择MOOC课程类型;第二种是由SPOC课程中的独立课程申请为MOOC课程。

选择课程类型:SPOC课程

SPOC课程(Small Private Online Course):

新建课的没有申报省级精品课程需要从SPOC开始。

SPOC课程分为独立课程、同步课程、异步课程;

注:MOOC课程和SPOC课程中的独立课程创建完成后都是母课,需要点击开课按钮开出子课。母课不可发布不可供学生学习。

三、开课/重新开课

通过第二步创建的课程是母课。

点击母课的编辑按钮填写课程信息、课程资料、教学计划。

注:1、课程信息—>基本信息—>课程概述填写,需要将模板内容复制到txt文件中填写再粘贴到网页上。

2、教学团队—>添加教师及助教,要求教师和助教申请账号,经管理员审核通过后可添加。

3、上传其他资料主要是PDF和图片,图片大小限制为100KB;拓展资料主要是Word、PDF、Excel、图片、压缩文件等。

可以通过母课的开课按钮将母课的课程信息、课程资料、课程内容、教学计划等教学内容复制为子课。

子课的课程详情页包括:课程信息、班级管理、课程资料、教学计划、练习考试、统计分析、签到、证书管理、笔记、讨论区、课程评价、公告、MOOC申请。

在创建SPOC课程时,开课类型选择了同步课程,然后引用了一门课程数据即为同步课程。同步课程不可修改源课程的课程信息。

同步课程的课程详情页,课程信息内容不可修改。且不能开课,不能申请为MOOC课程。

异步课程是在创建SPOC课程时,开课类型选择了异步课程。然后引用了一门已完结的课程。异步课程可对内容进行修改。但是不可申请为MOOC课程。

开课:开课为母课的操作。母课创建成功后可点击“开课”按钮进行开课。开出来的子课以第几期的形式展示。开课可将母课的课程信息、课程资料以及教学计划等教学内容拷贝到子课中。

重新开课:重新开课为子课的操作。在子课页面上点击“重新开课”按钮,即可重新开出一门子课。

四、课程发布

课程发布:选择一门子课,点击“发布”按钮,需要完善“基本信息”,“讲师介绍”、“教学计划”内容。

课程发布的四种状态:未发布、待审核、即将开课、正在开课。

课程发布成功之后,通知平台管理员审核通过。

五、常见问题答疑

https://www.zjooc.cn/help/manual

六、其他相关信息

学校管理员:

姓名:孙未未 电话:18257726705/656705 微信:18257726705

平台QQ群:915606684



Copyright 2020 © 版权所有 温州医科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