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86689830
意见反馈邮箱:itc-self@wmu.edu.cn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超星平台超实用开课技术贴来啦!
  

医大云上教学空间,集成超星平台、中国大学MOOC平台、毕博、智慧树、人卫慕课和浙江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共享平台,形成“一核五卫”云上教学平台运行模式。目前,总在线活跃课程2400+门,活跃教师2500+人,学习活跃人数14万+

超星在线教学平台(以下简称“超星平台”)作为我校医大云上教学空间的核心平台,目前我校在该平台上在线课程数1683门,教师数1949人,学生人数达32833人。“学习通”作为其配套使用的手机端APP,两者数据互通,功能一致。具备课程新建、资源上传、班级管理、题库管理、数据查看、线上活动、发布通知等全流程教学功能,交互便捷,功能齐全。现制作超星平台和学习通简要操作建课技术贴,以帮助老师们熟练掌握与使用超星平台与学习通APP。

超星建课步骤图:

一、超星平台和“学习通”登录方式

(一)超星平台登录两种登录方式

第一种:“学校主页”——登录“我的医大”——找到“我的课程”——选择“医大在线教学平台”——点击“首页(超星)”访问即可。

第二种:“学校主页”——登录“我的医大”——点击“首页(超星)”访问即可。

若教师登录过程遇到问题,请联系学校管理员或超星管理员协助解决,具体联系方式见文末。

(二)“学习通”登录

步骤:手机应用商城下载“学习通”APP——点击最下方“其他登陆方式”——输入学校、工号信息,默认密码为s654321s——登陆后填写手机号完善信息——重置密码——登陆即可。

二、超星平台教师操作简要指南

创建课程

进入课程空间,点击“我教的课”——“创建课程”,输入课程名称、课程教师、选择学期及课程封面,即可创建新课程。

根据指引选择教学周和每周课时,系统自动生成目录(教学计划),可对目录进行编辑。

上传资源

点击到每个课时,可对教学内容进行编辑。可以插入文档、视频、PPT及更多教学资源。

教学管理

点击“管理”,可以对教学班级、教师团队、助教、课程进行管理。

班级管理可以新建班级、班级设置、添加学生,添加学生时可以单个添加也可以下载模板按要求添加。

发放通知

进入课程空间,选择需要发放通知的课程,点击导航栏中的通知,即可发放通知。

教学活动

在课程编辑页,点击导航栏中的“活动”,设计教学活动。教师可以针对教学班级发放讨论、课堂练习、问卷、评分、分组任务等多种互动任务,并查看互动任务进展。

作业发放

点击导航栏中作业,进入作业管理页面。教师可以新建作业,手动录入作业题目。也可以按照模板导入作业练习题库,形成作业库。

1.手动录入作业题目

点击新建作业,进入以下页面,支持手动录入多种题型形成作业题,也支持智能导入或从题库选题。

2.按模板导入作业题目至题库,从题库中选题创建作业

作业中导入成功后,从作业库点击发布作业,进入以下页面,可对作业的发布时间、班级、是否允许重做等等细节进行设置。

教学统计

点击统计,进入统计页面,在此可以查看班级统计、资源统计、课程报告和课程统计等数据。

视频教程请观看超星“六步网络教学法”,观看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B4DJ_Fe9gGcQqWfX-5IGuQ

三、学习通教师操作简要指南

创建课程

在学习通“我”模块点击课程进行建课,平台内置示范教学包可供老师进行建课。我-课程-右上角“+”—新建课程。

班级管理:点击又下角“我”,进入管理页面,点击课程-选择班级-点击右下角学生,对班级学生进行管理。

发放通知

点击右下角“我”,进入管理页面,点击课程——选择课程——选择发放通知应用,可以对该课程班级进行通知发放。

在线学习

学生通过学习通客户端进入所学课程,按照课程章节进行在线学习或参加测验,同时系统可以记录每位学生学习的任务点和考试成绩,以此作为考核学生学习情况的依据。

互动答疑

老师可以在学习课程的各个班级进行课堂互动创建,如:主题讨论、签到、投票以及班级群聊等,实现在线课堂师生交互。

选择课程-选择班级-点击投屏,可将手机上学习通软件内部的教案、资料等直接投屏。

选择课程-选择班级-点击“+”,选择活动和资料。

作业发放

老师可以在线发放作业、试卷等课程考核任务,也可以在课程章节中插入课堂测验,随时关注学生的学习结果。

督导督学

所有在线学习和在线教学行为通过大数据进行统计分析和展示并输出报表,通过管理端供教育决策者和教育管理者实时产科教学运营数据。

四、超星平台更多资源共享

官方—超星“六步网络教学法”

https://mp.weixin.qq.com/s/B4DJ_Fe9gGcQqWfX-5IGuQ

官方—学习通使用指南


)官方—常见问题答疑


)管理员及客服

学校管理员:

姓名:汪雅君 电话:19883717613/617613 微信:19883717613

平台客服:

姓名:黄本华 电话:15757825684 微信:15757825684



Copyright 2020 © 版权所有 温州医科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