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86689830
意见反馈邮箱:itc-self@wmu.edu.cn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大学mooc平台课程建课操作流程来了 | 技术贴
  

医大云上教学空间,集成超星平台、中国大学mooc平台、毕博、智慧树、人卫慕课和浙江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共享平台,形成“一核五卫”云上教学平台运行模式。目前,总在线活跃课程2400+门,活跃教师2500+人,学习活跃人数14万+。

中国大学mooc平台网址:https://www.icourse163.org/,是我校在线教学平台之一。目前我校在该平台上建课92门,学期总数228期,教师数426人,学生认证人数22526人。教师需要在中国大学mooc平台建课,其步骤分为1.在爱课程平台注册账号;2.登录中国大学mooc平台设置信息;3.将指定信息收集给信息技术中心;4.创建课程等操作步骤。现将如何在中国大学MOOC平台上创建课程的流程制作成如下技术贴,辅助教师更加便捷的使用平台建课。

一、爱课程账号注册

第一步教师需要在爱课程网站(https://www.icourses.cn/home/)注册账号,可以选择手机或者邮箱注册。

第二步教师在爱课程平台进行教师认证(教师认证大概需要两到三个工作日)。需要注意的是一个课程内的讲课老师都要注册自己的账号,课程负责人将所有教师拉入课程团队内,每个讲师都有上传自己的视频和题目的权限等。

二、登录中国大学MOOC平台

用爱课程的账号去登陆中国大学mooc平台,选择“爱课程账号登录”,任选一门课程进入对账号进行激活。

三、收集信息

用爱课程账号登录中国大学mooc后,鼠标放在头像上,会出现设置。

在设置中填写完成所有打*的栏目,包括头像,昵称,常用邮箱,手机账号,真实姓名,学校,职称和个人简介等信息。

课程负责人将其中的昵称、身份证号码、真实姓名、教师工号、院系五个信息提交给信息技术中心孙未未老师处进行授权。另外还需要提供“课程名称”,“课程类型”,“课程开课和结课时间”进行建课。请注意:其中的“昵称、身份证号码、真实姓名、教师工号、院系”五个信息,每位老师请先统一汇总给课程负责人,由课程负责人统一发给信息技术中心孙未未。

四、创建课程

课程负责人登录账号,在学期管理-SPOC课程与学期下就会有设置好的课程。

点击进入课程,进一步完善“发布SPOC课程学期介绍页”、“发布课程学习页”和“线下教学辅助”信息。注意:课程发布时间要在开课时间之前,如果逾期,请联系信息技术中心孙未未老师进行修改开课时间。

五、常见问题答疑

https://www.icourse163.org/help/help.htm#/hf

六、其他相关信息

学校管理员:

姓名:孙未未 电话:18257726705 微信:18257726705

平台客服:

姓名:李雁 微信:17622621558

 



Copyright 2020 © 版权所有 温州医科大学信息技术中心